自掩其罪,必不亨通; 痛改前非,必蒙憐憫。

「人若不聽從上帝的話, 他的禱告也可憎。
自掩其罪,必不亨通; 痛改前非,必蒙憐憫。
敬畏上帝必蒙福, 頑固不化必遭禍。」

箴言 28:9, 13-14 CCB


凱惠回應

謝謝分享箴言的話,想到最近在操練更多的禱告,但是到底禱告有沒有通,內心有沒有改變?從行為就可以看出來。感謝主,讓我從自己日常生活的行為中,發現還有需要禱告突破的地方。

最近幾天在跟一些根深蒂固的壞習慣拉扯,特別是浪費太多時間在網路上亂逛。每次只要一有空檔,就會打開手機上去看一下,每次都心想看五分鐘就好,但最後常是十倍甚至更多的時間。這種不好的習慣加上自欺的想法,帶出來的傷殺力真是驚人!真的是要痛改前非,求主憐憫。

所以現在正在訓練自己,一有空時,不要再去看那些網路文章,而是去讀主的話,把某段話語背下來。背主的話,需要反覆的看,利用空檔時間正好。這樣也會反覆的默想,建造自己的生命。

「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詩篇1:2-3)


最近也一直想到箴言4章23節: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心中所喜愛的,不自覺就會做出來。把我們的心交給主,單單獻給主,才是蒙福的開始。


Sue 回應

無聊或想去上網或做其他事,其實是沒關係的。但如果明知是試探,卻一做再做,就是被轄制了。

禱告的目的就是要脫離轄制,與主合一,得到真正的自由。

早上五點鐘起來禱告是操練的開始!一天要至少禱告兩小時,而不是目標兩小時。

每天早上我都至少得花半小時以上爭戰,才能進入真正禱告狀態,與主溝通。我非常喜歡與主聖靈溝通,他是最好的朋友,也最會安慰我,告訴我許多事。祂實在太棒了。祂隨時隨刻都要和大家說話,可惜我們的心常被病毒攻佔,線路不通。

勝敗乃兵家常事,往前走就好。求主更加吸引我們,讓我們快跑跟隨他

It is when we notice the dirt that God is most present in us; it is the very sign of His presence.
-C. S. Lewi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