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長愛心,擇善而從,誠實無過

今天為大家的祈求是:
「願我們的愛心隨著屬靈知識的增加和辨別力的提高而日益增長,使我們知道怎樣擇善而從,做誠實無弦的人,一直到基督再來的日子。」
腓立比書 1:9 CCB

佳芳:
謝謝S姊。以前S姊曾告訴我們,神會告訴她神要她關心之人的生命狀態及心裡的動機。知道了那些人的黑暗面又要去愛他們。這也是我最近在學習的。

凱惠:
謝謝S姊,我們如果愛主,就會遵守祂的話,還有聖靈在心中的提醒。前兩週常常任性,晚睡晚起,很多該做的事也一直拖,也都沒在運動。昨天還讓S姊在線上等到很晚,身體都不舒服了,覺得很愧咎。這都是沒有真的愛主,尊主為大的關係。

昨晚想想不能再這樣,該睡的時候就趕快把自己放到床上,然後早上時間到了,就算身體感覺不舒服,還是趕快爬起來。剛好今天早上有社區的健走活動,我們就出去健走了一小時,把附近社區逛了一大圈回來。一路上看到很多漂亮的花草和田野風光,都是我平時沒注意到的,再加上走路有運動,走完回來身心非常舒暢,前兩週那種胸口悶悶,全身怪怪的感覺,都出去了。

想到最近看「地獄來鴻」,魔鬼會觀察每個人各自的弱點,加以利用,見縫插針,找各種巧妙的方式把人拖垮。像我的話,這次就讓我更清楚意識到,我的罩門是在「早睡」、「去戶外走走/運動」和「整理打掃」。每次只要我靈性狀況差一點,這三件事就會很懶得做,即便聖靈在心中提醒我,我也會想說:沒關係,還好啦,無所謂。久而久之,內心就會越來越麻痺,整個人狀況就被拖下去,越發的沒有生命力。

而且每次心中都有各種理由,說服我不用順服去做。現在我知道這是撒旦的詭計,當這些聲音出來時,就要非常警覺。像昨晚和今早有順服主,做該做的事,身心靈就變得非常暢快,邪靈就住不下去,通通跑出去。

倒不是說這三件事有多麼重要,但它們就像「指標」,只要在這幾件最懶得做的事上願意順服,通常其他的事也都會上軌道,也自然會更多親近主。所以接下來這週,首要目標就是守住這三個要塞,期待更多的突破。也謝謝S姊的耐心勸勉。先愛主,就會愛自己、愛別人。


S姊:
凱惠所言極是。這些都是人性軟弱之處。每天心意更新,脫掉舊思想和習慣,順服聖靈,才能保持新衣潔白無瑕,直到主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