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78篇心得



詩篇78篇原文:
https://www.bible.com/zh-TW/bible/46/psa.78

佳芳

詩篇78篇裡說的就是我們常會犯的錯。
以下是我的筆記:
  1. 要記得神的恩惠,相信祂看顧一切。
  2. 不要為生活所需向神抱怨,為了自己的邪情私慾而背逆神,心中不滿足,沒有敬畏和感恩的心,神會任憑人自我毀滅。
  3. 不可覺得傳道人理所當然應該知道或供應我們的需要,批評造就自己的人 。
  4. 不可一手抓著自己的慾望,又想跟隨神,是不可能相容的,要完全的放手,讓主耶穌掌權。
  5. 即使神為了讓我們知道祂愛我們,而將我們所要的給我們但不一定對我們真的好,不一定使我們能專心跟隨主。
  6. 內心要行割禮,將內心的污穢割掉才不會滅亡。
  7. 要對神忠心,順服神的教導。
Sue
謝謝佳芳的分享。我們一生經歷主早就在我們出生前就計畫好,祂是導演,我們要學習順服祂,演好自己的角色,經歷患難,走進天國。
如果選擇不願意順服主,那就是順服魔鬼,沒有妥協的餘地。

凱惠

  1. 一人不能事奉二主:
    我們不可能一手抓住自己的偶像(自己的方法、慾望),另一手又想跟隨主。
  2. 同時,也不要對主心懷二意、虛情假意、不忠實 (第8節,和36-37節),表面上應付神,但其實心裡還是有另一套想法和計劃。
    就像我之前為了要早睡,表面上禱告說,「主啊我要睡了,請幫助我早睡!」,但同時又不願意放下手中的手機,坐到床上繼續看,完全沒有決心遠避試探,結果當然是晚睡又精神不好。
    現在我不敢了,說要睡就真的要睡,把手機放得遠遠的,這幾天就早睡多了。
  3. 主曾在我們身上顯明很多的神蹟,並不表示我們就很跟神同在。這是出於主對我們的愛和憐憫。
  4. 但我們有時對這恩典也不感恩,甚至還忘記了祂的許多大能奇事。只顧著滿足自己的慾望,稍有不滿意,就抱怨神,還質疑祂。最後惹神發怒,不僅許多美好的人事物被毀滅,一生也在恐懼虛空中度過。
  5. 所以我們務必要放掉心中這些東西,真誠的全心來信靠主。
    當心中最深處的污穢或最大的慾望被觸碰到時,就要願意交給主,否則一樣被神拒絕,連同我們所喜愛的慾望一同被毀掉。
Sue
謝謝凱惠的提醒。主最看重我們內心的誠實。陰間和地獄都在上帝的眼前,更何況世人的心呢?人生的目標不是天堂就是地獄,端看自己的心在哪裡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