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 (日) 社區小公園聚會: 靠主喜樂的千誼 與 謙卑渴慕神的鄰居

 

今天我們四人分三地一同聚會(千誼在高雄,蕙宇在嘉義,我和佳芳在新竹)。我和佳芳有感動再次來到社區的小公園聚會,想到也許有機會再遇到兩三週前在此遇到的鄰居彭老先生,所以我們就帶了一本「法拉第的故事」去,我想曾在竹科工作、學機械出身的彭老先生,應該會有興趣。

感謝主,雖然過去兩週千誼因故無法一起聚會,這次她也特地排開事情來和我們一起敬拜主;即便這週剛經歷白血球增生劑的催殘,受到許多痛苦,但因為這幾天每天讀主的話語,使她仍然喜樂、有力量,當想到主的愛的時候,就像一個孩子一樣活潑快樂,我們和她說話都被她的喜樂感染了!謝謝主,讓我們能夠在祂裡面彼此激勵,使「 我們在苦難中也歡喜,因為知道苦難使人生忍耐,4 忍耐生品格,品格生盼望。5 這種盼望不會落空,因為上帝的愛藉著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已傾注在我們心中。 6 當我們還軟弱無助的時候,基督就在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了。7為義人死,是罕見的;為好人死,也許有敢做的;8 但基督卻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這樣顯明了。」(羅馬書5:8)

也求主繼續幫助千誼時常在關心的家政和早餐店的老闆娘,更多認識主、經歷主。

我們一起唱詩、敬拜、禱告(附上兩首詩歌如後),也讀了詩篇18篇:大衛的凱歌。(附上我自己最有感動的段落如後)

正禱告到一個段落的時候,大約11:30,忽然看到彭老先生帶著他可愛的小白狗"雪莉"來公園散步了!

 

 

雪莉一見到我們,非常的開心,興沖沖的搖著尾巴跑來找我們,於是彭老先生也跟著過來了。我們聊了幾句後,就拿出預先準備好的書---「法拉第的故事」,要送給彭老先生看,他非常的高興,還說下次要也要帶書來跟我們分享呢。我們大致分享了法拉第的一生,一開始他也是很辛苦的,家境不好,從書店小學徒開始做起,到後來成了皇家學院有名的科學家,也還是遇到了不少的困難,人待他也不好,但他一直都保持著謙虛敬畏神的心。

說到此,彭老先生也分享到,幾年前他也是經歷了很大的低潮,得了躁鬱症,思想非常昏暗,甚至想要尋短。同時,也很無法控制自己,一直要shopping,倏地就刷掉二、三十萬,於是就被關起來了。正當我們瞪大眼,對他「被關」的情形感到驚訝又同情時---他說,是「被老婆關起來了」。我們聽了哈哈大笑,看來彭先生現在情形可是好多了,十分的幽默!我們也和他分享先前讀到的詩篇18篇16節:「上主從高天伸手抓住我,從深水中把我拉出來。」感謝主幫助彭先生,能從躁鬱症的深淵中漸漸走出來。

其實上次見到他時,就發覺他是一位謙恭有禮卻又隱隱散發出幽默的先生,當時聊得還滿開心的,後來他還借我的吉它把玩了幾下,雖然有些生疏,但可以看出曾經彈得很不錯呢;甚至聽到我們唱英文詩歌,他也用英文和我們對話了幾句,發音和詞彙都相當有水準,真是很特別的一位老先生呢。(當時他就說,他非常喜歡我們唱的詩歌,還歡迎我們以後有機會若是唱累了可以到他家喝杯茶呢。)現在他也開始學習攝影和使用智慧手機,觀察拍攝公園裡五色鳥、黑冠麻鷺的生態,以及家附近美麗的花朵等等,用手機分享在FB上,供朋友們欣賞。

彭老先生講話總是不疾不徐,言談間總能感受他謙虛、敞開的心,不單樂意分享自己的故事,對我們所說的話也總是洗耳恭聽,並不斷表達敬重和感謝。同時,他也表達他對上天的敬畏和感恩。他告訴我們,年輕時找工作,曾經找到一家公司,要做的是他很不熟悉的領域,他說他懂的東西也非常少,甚至許多知識都忘光了,但那老闆還是願意給他機會,他非常的感恩。雖然都沒有在國外常住過,但因為這份工作,讓他有許多出差的機會,到美國東西各州走過,也到澳洲出差過,當時也遇到當地華人的幫助,使他能夠克服語言的障礙(因為澳洲人的英語腔調對當時的他是很大的困擾),他也對此心存感恩,感謝上天的照顧。我們也回應他,這真是上天對他的眷愛和照顧,一路賜給他許多恩典。

彭先生也說,雖然他是佛教徒,跟著他的太太一起念佛,但他有朋友也是基督徒,見到他常說要為他禱告,他說當然好啊,他的朋友就為他祝福。他這位朋友會信基督,是因為某天她在出門前心臟病忽然發作,但她先生已經出門了,家裡只剩她。沒想到她先生忘了帶東西,沒過多久就返回家中,才救回她一命。她因此知道,是上帝救了她,因此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於是我也分享自己是如何受到主的幫助的(照當時的感動分享兩件事情):在我青少年的時候,很在意朋友,好不容易交到好的朋友後,過兩三年忽然無預警的被離棄,心中很傷痛;而當時去到一間教會,雖然和他們都認識不久,但他們卻都非常關心我,持續而主動的陪伴我,帶給我很大的幫助;我想這絕對不是人能夠有的愛,一定是有另一個力量,那就是從他們所信的上帝來的,上帝自己也透過詩歌和祂的話語安慰鼓勵我,因此就讓我知道上帝真的非常愛我。

另外在我研究所的時候,本來第一年修完課後,第二年預計要在前半年做完實驗、後半年好好寫論文、發paper,沒想到在起頭就卡關,一卡就卡了將近半年,同樣一個簡單、基本的實驗,只是重覆前人的條件,作為一個基礎;卻總是做出很怪異結果,而且每次怪法還不一樣!當時十分的痛苦,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就用自己的方法努力硬拼,清晨就去做實驗,一直連續做到凌晨,想儘快多試各種方法來找出問題;沒想到只是把自己的身心操得更累而已,當時連續半年都在感冒(生理期也完全停止),每天回家都頭痛、胸口痛,身心俱疲。

直到後來,我持續跟主禱告,並讀祂的話;祂就開始給我智慧,讓我學習相信祂的引導。譬如說,祂在心中向我說話,讓我在適當的時候學習停止、收手;即便在我看來時間非常緊迫,我仍然學著相信祂,就不再硬趕實驗,後來果然有更好的精神體力。同時,祂也教導我怎麼樣來解讀實驗數據,讓我不會在心急的情況下做盲目的嘗試,而能冷靜下來,有了不一樣的思考角度和判斷。結果就在短短兩週之內,實驗有了顯著的進展和突破,真是奇妙!而我從中得到最大的收穫,還不是這個學位,而是我認識到主是真的信實可靠的,我可以在日常生活所需上和祂互動,祂也真的會教導我,給我智慧。

於是,我們和彭先生分享了我們先前唱的這首歌:神的道路,彭先生也很投入的一起唱呢!這首歌也很呼應剛才大家所分享的經驗,主引導我們的工作、人生和一切際遇,祂的藍圖、時間不錯誤,一步步帶領我們前途。祂真是偉大、值得我們尊崇敬拜的主宰。我們也一同為彭先生禱告,為他感謝神,求主幫助他的身體心靈都健壯,也願主賜福他們全家。禱告完,彭先生也和我們一同大聲說阿們呢!

我們也和彭先生分享:您是否想過,在生命要結束的時候,會去到哪裡呢?(此時彭先生瞪大了眼睛,似乎認真的在思考這個問題。)對我們來說,我們最期盼的就是,將來我們可以到上帝那裡去,和祂永遠在一起。在那裡,有許多的天使和人們,用美妙到言語無法形容的音樂,在頌讚上帝呢!我們為何能有這確信呢?即便我們再好,良心上還是常有虧欠,而且我們所犯的錯,即便付上再大的代價,很可能也是無法彌補的,更何況我們是這樣污穢的人,怎麼配得到聖潔的上帝面前呢?但上帝要讓我們知道祂很愛我們,光用講的不夠,還派了祂的孩子耶穌,用人的方式來到世上,活給我們看,讓我們知道祂多麼愛我們。

祂從一開始就出生在骯髒又臭得無比的馬槽,後來也行遍各處,醫治瞎眼的、瘸腿的(說到此,彭先生說:他小時候聽過這故事呢。) 但後來受到宗教領袖的疾妒,用最侮辱人、又最殘忍的手段處死祂,把祂活活釘在十字架上。耶穌從來沒有犯過罪,這刑罰本是我們這些罪人應該擔當的;但祂因為愛我們,願意用祂聖潔的生命為我們承擔,把我們良心上的虧欠、和罪狀都一筆勾銷,好讓我們到祂面前的時候,是清白無瑕疵的。

而要得到這個恩典,也很簡單,就像是我們送人禮物,或者是煮了美味的食物請人吃;對方除了心存感謝,也要接受它、吃它、享用它,就得到這祝福了。所以我們也只要感謝祂,接受祂為我們做的這一切,並承認我們所有不好的罪,就得到祂給我們永遠的生命了!

說完,彭先生很恭敬的表達感謝,謝謝我們與他分享。後來我們又聊到,這週我所學習的,就是少用手機、少上網,多和祂聊天、禱告,或者出來走走、運動、欣賞大自然,就覺得好多了。彭先生也馬上回應,這他也有印證!像是今天早上為什麼會來到公園呢?不像上次是因為我們的琴聲,也不是因為想要來看五色鳥或要來遛狗,而是當他在家中上facebook分享完同學會的照片之後,心中就覺得上帝跟他說,該要去公園走走了!於是他就出來了。他原先並不知道我們在這裡的呢!

主的引導真是太奇妙了,讓我有感動覺得會遇到彭先生,所以已經踏出門了又返回家中拿書;而主自己也感動彭先生要出來;當他出來的時候,正好也是我們禱告到一個段落的時候呢!

奇妙的救主,真是值得我們信靠。願主繼續在彭先生心中工作,讓我們分享的不好的部分、或是不足的部分,主都自己轉化為他所該要聽到、所能明白的話語,使他和他的家人都能得到主耶穌偉大的救恩!

 


 

今天所唱的詩歌與所讀到主的話語分享如下:

【神的道路】

 

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祂的心裡有藍圖,祂的時間不錯誤,一步一步帶領你前途。

祂立大地的根基,祂讓雲彩空中漂浮,

是祂創造生命氣息,是祂應許照顧賜福,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耐心等待必要歡呼,

啊!……耐心等待要歡呼。

 

【你是榮耀君王】

 

你是榮耀的君王,你是和平之主,

你是天地萬有主宰,惟有你聖潔公義;

天使都向你跪下,敬拜尊崇你;

因為在你有永生之道,你是主耶穌基督。

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和散那歸於萬王之王!

願榮耀歸於至高神,耶穌是彌賽亞

 

【彈琴歌唱讚美你】

 

我要彈琴歌唱稱頌你名,因為你大作為真奇妙。

全地啊!當揚聲述說你的榮耀,全心來讚美你。

擊鼓跳舞,彈各樣樂器,來拍掌,穹蒼起唱和。

見證榮耀大君王已降臨,宣告主已得勝。喔!

哈利路亞,哈利路讚美主!哈利路亞,哈利路讚美主!

哈利路亞,主我稱頌你,哈利路亞,你已得勝!

 

 

詩篇18篇

18:1 上主啊,你是我的力量;我多麼敬愛你!

18:2 上主是保護我的巖石和堡壘;我的上帝是掩蔽我的避難所,是我的盾牌,拯救我的力量,是保護我的要塞。

18(cat) 我向該受稱頌的上主呼求,他就救我脫離仇敵。

18:4 死亡的絞索環繞著我;毀滅的急流衝擊著我。

18:5 陰間的絞索纏繞著我;墳墓的羅網等待著我。

18:6 在困苦中我呼求上主;我呼求我上帝的幫助。他從聖殿聽見了我的聲音;我求救的聲音傳入他的耳朵。

18:15 上主啊,你一斥責敵人,在烈怒下向他們吼叫,海底就暴露出來,大地的根基也都赤裸。

18:14 他射箭趕散他的敵人;他發閃電使他們潰退。

18:16 上主從高天伸手抓住我,從深水中把我拉出來。

18:17 他救我脫離強敵的手,脫離了恨惡我的人,因為他們都比我強大。

18:18 我遭難的日子,他們攻擊我,但上主保護了我。

18:25 上主啊,你以信實待信實的人;你以完善待完善的人。

18:26 純潔的,你以純潔待他;邪惡的,你敵視他。

18:27 你拯救卑微的人;你降低高傲的人。

18:28 上主啊,你點亮了我的燈;我的上帝為我驅除黑暗。

18:29 你給我攻擊仇敵的力量,能夠摧毀他們的防禦。

18:30 這位上帝─他的作為多麼完善!他的話多麼可靠!他像一面盾牌保護所有投靠他的人。

18:31 除了上主,沒有別的上帝;惟有上帝是保護我們的巖石。

18:32 他是賜力量給我的上帝;他使我的道路安全。

18:33 他使我像母鹿一樣腳步穩定,使我在高山上站穩。

18:34 他訓練我怎樣打仗,使我能拉最強硬的弓。

18:35 上主啊,你是拯救我的盾牌。你用右手扶持我;你的眷佑使我興旺。

18:36 你使我的路徑寬敞,從來沒有跌倒。

18:37 我追趕敵人,抓住了他們;不擊敗他們,我不回頭。

18:38 我擊倒他們,使他們站不起來;他們都仆倒在我腳前。

18:39 你賜給我打仗的力量;你使我能夠制伏敵人。

18:40 你使我的仇敵奔逃;你使我消滅恨我的人。

18:47 他使我勝過仇敵;他使各族都降服我,

18:48 且救我脫離了仇敵。上主啊,你使我制伏了仇敵;你保護我脫離強暴的人。

18:49 因此,我要在列國中頌揚你;我要歌唱讚美你。

18:50 上帝使他所立的王屢次得勝;他向所揀選的大衛和他的後裔永施慈愛。

 

雖然我們很弱小,但每當我們被困難包住、不知所措的時候,來求告主,祂就幫助我們勝過這些比我們強大的敵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