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裡的瞎眼


剛過去的星期六晚上謝哥家有聚會,想到我媽媽現在也沒有合適的小組,希望幫她找一群愛主的且年齡相近的弟兄姊妹來幫助她,不如介紹她參加謝哥家的聚會。我媽媽也願意去,去的過程有一點不順利,但非常希望媽能去聚會就一直禱告懇求神,感謝神垂聽禱告做奇妙的事,但最後媽媽還是去了。分享那天的收獲。

讀馬可福音10:46~52

46 他們來到耶利哥。當耶穌與他的門徒和一大群人離開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盲人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討飯。47 他一聽說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說:「大衛之子耶穌啊,可憐我吧!」48許多人責備他,叫他不要作聲。可是他更大聲喊叫:「大衛之子啊,可憐我吧!」49耶穌就站住,說:「叫他過來。」他們就對盲人說:「你放心,起來,他叫你呢!」50盲人馬上扔掉外衣,跳起來,走到耶穌跟前。 51耶穌問他:「你要我為你做甚麼?」盲人回答:「老師,我要能看見!」52耶穌說:「去吧,你的信心治好你了。」盲人立刻能看見,就跟隨著耶穌走了。
巴底買聽說會治病的耶穌來了知道這可能是唯一一次見到耶穌的機會,就不顧別人的阻止大聲呼求耶穌,一定要引起耶穌的注意。我們很少不顧一切的大聲向神呼求,而是顧及自己的面子、在意別人的眼光不敢尋求幫助。
巴底買知道耶穌叫他過去,立刻扔掉外衣到耶穌面前,他完全不擔心若沒有得到醫治,就再也找不到衣服,巴底買可以說是拋下一切跟隨耶穌,因著他的信心得到醫治。
10:45耶穌說:「人子不是來受人侍候,而是來侍候人,並且為了救贖眾人而獻出自己的生命。」。耶穌對巴底買說的第一句是"要我為你做甚麼?",若耶穌問我們這個問題,大部份的人可能是回答幫助我的家人、朋友或是其他的人。但耶穌問的是"我",神關心我們的需要,所以將自己心中最重要的事告訴耶穌,祂非常樂意幫助我們。
神要我們的心向著祂,就得到幫助。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王因驕傲被處罰而失去人的理智。在曠野像野獸一般生活七年,後舉目望天就恢復理智。以色列人在曠野發怨言而遭受火蛇攻擊,神要摩西造銅蛇掛在架上,凡舉目望銅蛇的人都會得到醫治。若沈溺於自己的困境和感受而不仰望神就得不到幫助。
巴底買未見過耶穌卻知道耶穌是值得他拋下一切來追求的,我們見過神的作為卻寧願追求自己的慾望不願跟隨神,靈裡的瞎眼比肉體的瞎眼的危害還大。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約9:3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