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

今年柑橘大豐收、甜美多汁,而且新竹縣也是柑橘的產區,所以過年時我們辦公室同仁們收到許多各農會贈送的柑橘。每一個人都有吃不完的橘子使我深深感到資源分佈非常不均勻,而想將柑橘送到有需要的地方。
 
於是凱惠上網查到附近的寶山鄉德蘭兒童中心,是由法國神父所創辦,早期是照顧小兒麻痺的兒童,現在是照顧失依兒童。網站上寫說他們需要的物資是肉一批,菜一批,米一批等,很高興我們能提供的就是他們所需要的。當時家裡只有一箱柑橘,心想只有一箱柑橘可能不夠吃,但還是可以先送過去。

過了幾天又意外得到了幾箱柑橘,且要去在育幼院附近的寶山鄉農會出差,就可以順便將柑橘送過去。又想到我的同事們也得到很多柑橘,想要拋磚引玉看看誰願意捐出他們的東西,於是我就告訴他們食物太多我可以順道幫他們拿去送給有需要的人,果然有一位同事給了我幾顆橘子,另一位和我一起出差的同事捐了一整箱橘子,而我的科長很高興的給我許多橘子、鮮湯包數盒、白米數包等。

神的供應超過我們所求所想,今年我得到七箱柑橘,半數以上給德蘭兒童中心,還能夠分享給凱惠竹科的同事、凱惠和我的家人,我們做好事的資源都是神給的。

有人覺得把東西捐出去是有愛心的事,但承如凱惠說的,得到太多而不給予就好像累積很多天不上大號,身體會不舒服。所以將多餘的東西給出去是應盡的本份,將自己喜歡的東西給出去是出於愛心,若本身有缺乏還願意供應別人的需求就需要有對神的信心。所以這次我們只做到應盡的本份。

哥林多前書
 8 上帝會更加豐富地賜給你們,使你們不但自己充足有餘,還能夠在各樣慈善的事上出力。 9 正如聖經上說:他慷慨救濟窮苦人;他的仁義存到永遠。 10 那位賜種子給撒種的,又賜食物給人吃的上帝,也必定把你們所需要的種子賜給你們,又使它長大,讓你們的義舉結出豐豐富富的果子。 11 他也要使你們富足,隨時有慷慨施捨的能力,使許多人因為從我們手上接受你們的禮物而感謝上帝。 12 因為你們的捐助不但供應了信徒的需要,也使許多人更加流露對上帝的感謝。 13 這件慈善工作是一種證據,使許多人知道你們對基督順服,對所宣認的福音忠誠,也能慷慨地救濟別人,他們就會將一切榮耀都歸給上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