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退修會心得 - CHC




這次去八里退修會,有很多收穫,有些雖還在體會中,沒完全明白,感謝神給我許多的禮物,先分享比較清楚的:

l   愛成全律法
遵守規定通常比較不易被罵,所以規定下來,我比較習慣去遵守。縱使有時理直氣壯不遵守,心裡仍會有很大的不安與壓力,或是不知怎樣有彈性。這次退修會中有一段時間操練靜禱不講話,而吳媽媽恰巧在這時間來問我們話,我沒回,只是心裡一直在想對長輩是否有特例,(如果是我媽,我不可能不講話啊,我媽還會忘記,可能會一直想說想問呢!怎麼辦?) 晚上牧者提到: 如果有人要掉下去,我們會因為規定而不開口提醒他嗎?給我很大的震撼及提醒!! 這兩個禮拜我有點清楚;除了要知道律法規定的意義之外;要有愛,因為神是愛。如果因著愛的緣故,可以不守律法的規定;不然規定很容易就流於形式或只有外表行為了。這不就是主耶穌在世時做的事,而法利賽人最受不了的嗎。我怎麼現在才發現這相關呢! 歌羅西書3:10:愛是不加害於人的,所以愛成全了律法( Love does no wrong to others, so love fulfills the requirements of God’s law.),我現在才懂!

l   愛要坦誠及信任
過去為別人祝福禱告時,自以為負責任,又怕說錯,總想要確定心中的念頭是不是不從神來的,但不知怎樣查驗,就安靜不敢講,或想按著順序,輪到我再說。這次為別人禱告時,發現當我心中有詞時,牧者就叫我說,心裡有些訝異,也來不及細想,就開口說了。後來只要心中有詞,我就走向前為那人禱告,也不在意是否輪到我了。這次經驗讓我有所體會: 神負責祂的話,惟有說出來才可以查驗是不是出於神;說出來也是對弟兄姊妹的信任。因為在基督的愛裡,彼此坦誠說是不是,都是幫助我們更連於基督,更合一。

l   腰痠腿沒力完全得醫治
五月初弟弟回來,本想可以好好出去逛逛久一點了!出去才發現,腿好像不是自己的,需要大腦很清楚的命令,才能跨步,雖然不痛,卻老想找椅子坐。剛開始不在意,覺得回家躺躺就好,只是越躺越久,而且腰很痠。後來覺得不對勁,開始為這禱告,雖然走路有好些,但腰總是酸的。退休會個人被禱告的時間,牧者為我禱告,她的手熱熱地按在我腰痠的點(我心想好巧那正是痠點),當她的手拿開時,那地方還是熱熱的(比熱敷還舒服),然後腰就不痠了,直到現為都沒痠過。感謝主!!而兩天的聚會,走路的吃力感也漸漸沒有,不知甚麼時後,就恢復正常了。

l   與鳥合唱
清晨在樹下禱告,偶然中發現只要我開口方言禱告,就會有一種特定鳥兒(蟲兒)會先回應我,接著就有另外兩種鳥兒加入,牠們似乎懂我不懂的方言,彼此對說!!而當我抬起頭來,竟看到樹葉中有兩三種鳥兒在枝頭中飛來飛去,我不知道剛剛是不是牠們在回應,只是有些訝異,原來樹葉中可以有這麼多種鳥兒在那兒。有些領悟為什麼神要我憑信心相信所不見的,因為在有限的所見所知當下,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正在發生。
l   其他
歌林多後書4-6章分享,牧者要我們注意神做了甚麼神要我們做甚麼中,發現神要我們做的事及神做的事都寫地很清楚;我覺得我花了很多力氣做了許多神沒要我做的事(目前還無法細列)
        耶穌再來的分享,幫助我把啟示錄及帖撒羅尼迦前書中耶穌再來的事連貫起來,使我再讀啟示錄時,真實許多。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第二天早上雖有五點起來禱告,只是不唱詩歌就還會睡著,我覺得是我還想睡,體貼肉體的緣故,直到讀歌林多後書及分享時,我才完全清醒。

感謝神藉著退修會讓我有好的休息並從心得力!也謝謝所有幫忙籌畫服事的姊妹們。

By  CHC

留言

  1. 腰痠及腿得醫治的見證很奇妙!感覺好多事在我們還沒搞清楚時,主就主動先來找我們,實在是隨時的幫助。
    (順便來查一下有隨時的幫助的經文: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46:1)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6))

    另外,HC文中有提到「如果因著愛的緣故,可以不守律法的規定;不然規定很容易就流於形式或只有外表行為了。」我有些疑惑的地方,想和大家討論討論。因為記得聖經提到主來是要成全律法,並且要遵守它,我就去查了一下看到太5:17 「不要以為我來的目的是要廢除摩西的法律和先知的教訓。我不是來廢除,而是來成全它們的真義。5:18 我實在告訴你們,只要天地存在,法律的一點一畫都不能廢掉,直到萬事的終結。5:19 所以,那違犯誡命中最小的一條,並且教別人也這樣做的,在天國裏要成為最微小的。相反地,那遵守法律,並且教別人也同樣遵守的,在天國裏要成為最偉大的。5:20 我告訴你們,你們一定要比經學教師和法利賽人更忠實地實行上帝的旨意才能夠進天國。」
    以及約1:14「道成為人,住在我們當中,充滿著恩典和真理。」
    以及來10:1「法律並不是真事物的完整和確實的模型,只是將來美好事物的影子。同樣的祭物年年不停地獻上,法律又怎能藉著這些祭物使來到上帝面前的人達到完全呢?」
    所以,我覺得或許可以這樣解釋:在聖靈的引導下實行主的旨意,才能兼顧真理與恩典,就是愛。不曉得這樣想是不是合乎聖經所說遵守律法的意思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