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一書&歌羅西書心得


這幾個月每當要問親戚何時還錢時,心裡就有壓力,讀約翰一書時,心裡就更沉重。因為約翰一書讓我看到自己的罪行及我對自己及親戚的無能為力。我發現我還蠻氣他們不還錢的理由及態度,如果他們這樣的結局是下地獄,我覺得也蠻好的。但主耶穌說「若有人看見信徒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禱告,上帝必將生命賜給他」(約翰一書5:16)。且說「恨他的弟兄姊妹,他就仍然活在黑暗裡。」(約翰一書2:9)。因為他們,我必須認罪悔改多次,我想照著主耶穌說的去行卻沒辦法,心裡是火大又委屈。只是當跟大家一起分享約翰一書及禱告,神的話:「即使我們的良心有愧,上帝比我們更了解自己,他知道一切」(約翰一書3:20)。且「上帝的兒女不會繼續犯罪,因為上帝的兒子會保護他們,不讓那惡者傷害他們(約翰一書5:18)。」又成為我的安慰。當我繼續用這些經文禱告時,就踏實許多,對親戚的氣沒了,也不用擔心下次我如果又生氣怎麼辦。

我發現我過於在意”我犯的罪”及 “為什麼犯罪”,就像耶穌比喻中的大兒子,生在福中不知福,忽略在基督裡的恩典。而主耶穌讓我明白,祂赦罪的恩典,不單單是赦免那些決定信耶穌人的罪,也是赦免信主多年的我。不管是不是別人造成我犯罪,其實罪行都在我裏面,但是恩典是我是隨時可以支取,祈求主耶穌的寬恕。耶穌的愛真是好大好大!因著祂愛的寬容及了解,我釋懷了,也更多可以體會到耶穌不願意一人沉淪願萬人得救的愛,比我想的還大!!

這禮拜讀歌羅西書又看到: 因著耶穌基督的肉體的死,使我們與祂和好,我們可以毫無瑕疵的站立在祂面前(西1:22);因著耶穌被釘十架,所有指控我們的記錄被一筆勾銷(西2:14);祂不僅寬恕我們的罪,還將我們所有罪行割除(西2:11);祂把我們從黑暗的國度拯救出來,帶我們到祂愛子的國度裡(西1:13);在祂裡面蘊藏所有的知識與智慧(西2:3)。耶穌基督就是一切!! 耶穌基督貫穿一切(西3:11)!! 心裡是無比的感謝和佩服,主耶穌實在是太棒了!!

過去曾努力遵守教會的規矩規條,特別相信有說預言、看異象恩賜的人,但常常在重要關頭,神讓我發現它們不能代表主耶穌!! 就如歌羅西書2:16-23所寫,規條、敬拜天使幻象都沒法幫助我們克服邪情私慾,只有連於主基督,因著主耶穌,才能使我成長。感謝主耶穌在我的生活中讓我看到祂是掌管我的神,好像要走偏了,又被祂拉回來!! 讓我更多認識祂!佩服祂!真是偉大奇妙無法測度!

這次跟大家分享歌羅西書,發現只要向神禱告:讓我們明白祂的旨意,祈求屬靈的智慧與領悟力。如此我們的行事為人就能榮耀主,蒙祂喜悅,我們的生命也會結出許多的果子來。 (西1:9-10) 主的話很清楚簡單(不知為什麼過去想得很複雜)!感謝神總是讓我體會到祂對我的愛有多深,幫助我更愛祂!


By CHC

留言

  1. 我認為用詭詐的方式不還錢本身就是錯的,如果能夠受到制裁因此悔改,也是在救他們。CHC耐心等候信靠主,主一定會賜福給CHC,享受真平安與幸福。
    詩篇37:21 惡人借貸而不償還;義人卻恩待人,並且施捨。
    37:16 一個義人所有的雖少,強過許多惡人的富餘。
    37:34 你當等候耶和華,遵守他的道,他就抬舉你,使你承受地土;惡人被剪除的時候,你必看見。

    回覆刪除
  2. 我看到抽菸的人,會覺得他們不愛惜自己和別人的身體。我們一起用禱告做最好的weapon,並且不被控告。"箴25:21-22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飯吃;若渴了,就給他水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這句話似乎在說燒掉他們身上不好的權勢);耶和華也必賞賜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