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2012/7/5
今天約莫中午,縈繞在我心頭的想法是"我覺得自己不像其他同事相處得那樣熱絡"、"我覺得接下來一定要在公司有很好的工作績效",這顯示我心裡很想討好每個人以及想以工作能力證明自己的價值。因為以別神取代主,回到宿舍心裡充滿的不是平安喜樂,而是汲汲營營;本來可以踩著輕鬆的步伐走在路上歌頌讚美主,卻硬是要把裝滿垃圾的重擔壓到自己的背上。因為心裡難受,索性以此為藉口,本來要用電腦複習課業竟用來聽起了流行歌,用虛空填滿內心。放縱一段時間後,想"回到主身邊"、"認罪悔改"(這無非是宗教行為,濫用主的恩典),接著良心非常不安,如果真心想悔改,就要徹底斬草除根,可是我內心竟出現了"沒關係,這次認罪了,下次還是偶爾可以聽歌"這種可怕的想法,接著主讓我想到了XC,趕緊打給她求救。這件事的心得是,試探來臨,等同危險來臨,該敬拜主反而去敬拜撒旦,導致我與天國無分。請弟兄姊妹想到我時為我這件事代禱,謝謝。

*From S:其實你用不著那麼緊張,那些爭競的念頭,惡者會常常"撒"進來。你不要讓它們生根就好了。主禱文的前三願,要牢記在心。你下班後應該全力方言禱告到心中能唱出讚美詩為止。

*From JF:HY,和人培養感情建立關係需要一段時間,有一天你一定會和他們相處融洽的。

*From J: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主耶穌在我裡面活著。

2012/7/6
今天出現一些比較爭競的念頭時,我學習不要那麼在意,收信時剛好看到S提醒的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遵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心胸漸漸變寬闊,原來這些都是撒旦的伎倆使我們耗費心力,我發現用主的眼睛看事就會得勝,「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所以很奇妙地,今天看到同事身上都有主創造的美好特質,例如熱心助人、體貼他人需要、團隊互助精神、幽默感等,而在我覺得自己沒有做得很好的地方,原來是源自於想跟別人一樣,其實我只要真心待人,如同主提醒我們要sincere那就好了,對主問心無愧就會喜樂。

記得前兩天受訓時,公司有幾項關於工作核心價值的宣導其實是S很早就開始訓練我們的(我覺得),例如"「少說No」--當別人找我們勝任某事時,表示人家肯定我們,拒絕別人表示拒絕別人對我們的肯定",當然我們要拒絕不合理的事,然而更重要的,是相信主在我們身上的力量,我們是猶大的獅子(不知道可否如此說?),上帝所賜的靈不使我們膽怯,相反地,
祂的靈會使我們充滿力量、愛心,和自制",很感謝愛我們的主把S以及鼓勵我們的弟兄姊妹放在我們身邊。

另外,Learning by doing從做中學(70-20-10法則:學習70%從實踐中學到、20%從別人分享的經驗中學到、剩下的10%才是從書本中的專業知識學到)也很實用,如同主容許我們去try and err(試誤學習),就像"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要把神的話語實踐出來,在過程中就會漸漸被主改變。

最後,是
1."多問問題,不要不問"(所以我們於聚會可以請教弟兄姊妹的突破方法和心得並一起禱告)
2."創新就是把每件事做好"(對主負責交帳accountability)、
3."Value comes from relationships."(我們與主的關係定義我們的價值,況且我們在主裡本來就為寶為尊,恢復與主的關係就能認識到這項真理)
4.不要遲到,總是比預定時間提早10分鐘到和交出文件前要再行review(訓練我們生活中的自制力,每件事對主慎重的態度)
5.be open-minded不要固執學習改變能適應環境(腓4:12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 )

P.S.今天下班牽摩托車時左右兩台都緊鄰卡在一起,搬了一會兒,路過了一個叼著菸的中年男子,主動幫我把車搬出來,心裡有點害怕,但發現他是舉手之勞日行一善,所以調整我不該以貌取人對人有偏見(當然我們要有適度警戒心),我不知怎麼感謝他就說"謝謝你我遇到了天使",我想這是主製造的機會,讓我有機會學習去肯定別人美好的特質,以及經歷主使萬事互相效力,隨時幫助我們。

我體認到我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能學到這些功課,相信只要順服,我們都能把主從別人帶來我們身上的愛,傳遞出去,也成為別人的祝福。而事實上,我們是光與鹽,本身就很有"味道"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