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退修會心得 - JFC


在預備這次退修會的過程神光照我心中的想法、也教導我做事的方式。一開始我詳細的調查大家是否會準時到或晚到,希望能幫不得已會晚到的人省錢,或減輕沒有工作的人的經濟負擔,但被提醒我心中的動機是想討好每個人,導致使自己做事更忙亂,也可能引誘人為了省錢而晚到。耶穌是值得我們變賣一切換取的寶物(13:44~46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裏,人遇見了就把它藏起來,歡歡喜喜地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 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 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為了可以更專心親近神,即使花費較多的金額、請假提早到或克服家人的壓力都是值得的。


這次聚會才知道神喜歡我們"笑",笑也是敬拜神的方式,能夠笑也是對神的信心表示,神讓我們能夠"笑"真是太奇妙了,神給我們的擔子真的是很輕省的。(太11:28~30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我們的神真的是既幽默又可愛。

19:5~10耶穌到了那裏,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 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地接待耶穌。 眾人看見,都私下議論說:「他竟到罪人家裏去住宿。」 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耶穌到撒該家還沒有指出他做過的壞事,撒該就自己說出來,並說他要如何彌補他的過錯,所以接待耶穌的人可能會自己良心發現,並要付上悔改的代價,當時應該沒有太多人願意接待耶穌吧,但即使冒著罪行被公諸於世的危險、要放棄自己的某些慾望,我們也要來親近耶穌,雖然一開始會感到羞愧和痛苦,但可以免受地獄的刑罰,最後得到的是自由和喜樂。

讀到啟示錄心中常常會對末世的災難感到害怕,想到別的國家所發生的天災和人禍若發生在臺灣我一定無法承受,但我們對耶穌的信心和耶穌給我們的愛一定能勝過一切的恐懼,我們以後要和耶穌一起回來跟撒旦對打,所以耶穌不是訓練我們成為憑血氣、靠拳頭的戰士,而是能承受壓力、不被慾望誘惑、心裡柔和謙卑且對主忠心的勇士。不用擔心耶穌何時來,耶穌來的時候會不會聽不到神的聲音,只要每天盡本份、做該做的事-讀經禱告和順服神,則靈命成長是神的事了。以前認為新耶路撒冷降臨像是一個長滿植物的大石塊降落,聚會時討論到新耶路撒冷可能長得像使用太空金屬的太空城,使我對耶穌再來充滿期待,神做事的方法是我們想不到的,神的能力也無人能阻擋。


留言

  1. 在金錢上以人的意思來替別人著想,確實會給撒旦機會試探被別人著想的人。
    去年暑假去南部在金錢上的開支也有類似情況;當人已經反映後,就不該再說服,這樣才有彼此尊重。否則會讓人感覺被以貌取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