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台北退修會感想 - XWY




「在我眼中,你多麼寶貴;我愛你,我看重你。我寧願犧牲其他國家來拯救你,犧牲別人來換你的生命。」(以賽亞書43:4)

「耶和華說:不要想念過去,不要沉湎在回憶中。看啊,我要行一件新事,這事現在就要發生,難道你們沒有察覺嗎?我要在曠野闢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以賽亞書43:18-19)

退修會前的幾週以來,生命的狀態是感到壓力重重,知道許多問題,卻沒有能力改變,想往前走,卻走不動。時常被同樣的事件觸發,而極力忍耐。凡此種種越使我深陷自己很差的想法之中。

週五傍晚SYW就率先認罪,承認自己因何事耗盡了精力,以致無法突破。即使是很有理由生氣的事,也最好放下,別再被抓住,免得誇耀撒旦的作為。我們會因為別人的無知而受到傷害,但不要去跟惡人作對。

但當晚我還無法在大家面前坦承說出自己的癥結,也因為禱告不夠,所以一直沒辦法突破。SYW提到吳大哥說:拿把機關槍在後面,誰還禱告不出來?聽了莞爾,往往讓自己覺得沒辦法禱告的都不過是藉口,問題在有沒有下決心而已。

隔天下午終於開始不顧一切地禱告。

禱告時主提醒我們,亞拿尼亞之所以會犯罪,欺騙聖靈私自留下幾分,就是因為內心裡其實不信。我想到我之所以仍有憂慮害怕,也是因為有未交出的主權!要將各層面完全交出,相信主要怎樣安排都行。

SYW為我禱告時也一針見血地指出,根本問題就是不信,這是最大的罪。求主赦免我的不信,這一刻我決定要無條件相信所有正面的禱告。例如我是成熟、可愛、陽光、自信的,不必看人的臉色,不必隱藏、躲在後面。唯有相信,才能徹底趕除根深蒂固的及相伴的懷疑、猶豫、羞愧等等,這麼做果然大得釋放。

禱告完後痛哭了一場,眼淚不聽使喚地直流,心裡卻洋溢著喜悅和感恩。

後來順服嘗試著開口笑,喜樂便取代了憂傷,心裡感到空空輕輕的,代替了這兩三週以來的沉重。

我祈求主繼續改變我的想法,在各種事物上讓我明白他的意思,更加認識他,更加愛他,將真相扎根於心中,在愛中漸漸成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