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心退修會感想 - KHL




得享安息

主耶穌說:「所有勞苦困乏、背負重擔的人啊,到我這裡來吧!我要賜給你們安息。我心柔和謙卑,你們要負我的軛,向我學習,這樣你們的心靈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容易負,我的擔子很輕省。」(馬太福音11章28-30)

這次退修會最大的突破就是:主讓我放下連續半年來,工作上一直被壓得喘不過氣的重擔,能夠安息在祂面前。

其實今年以來,工作量逐日加重,長期累積下來,到五月底退修會時,幾乎已經是到達再也承受不了的極限了。因為這幾個月來,就算不斷加班到體力、心力不支,還是永遠覺得進度遙遙落後,待辦事項總是排得老長,心靈和體力都疲憊不已,生活也整個脫序了。於是只好想辦法再花更多時間來追進度(想說趕快追上,之後就可以回歸正常了):晚上加班到撐不下去,清早再去上班,做不完週末再加班……然而,幾個月過去了,即便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一直加班,進度遙遙落後的狀態卻從來不曾減輕,心裡實在疲憊又無力。想到接下來的工作進展,工作量只會越來越重,這樣的惡性循環,何年何月何時了?

直到退修會最後一天下午,大家為我禱告時,竟看到一個「拼命三郎」的權勢:牠會使我精力耗盡、把我的身心都榨乾,同時使我的判斷失準,致使所做的工作盡是徒勞無功。啊!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原來那些我一直覺得必需趕快完成的事情,有的根本沒那麼急,有的甚至根本就沒有必要做!

此外,也看到另一個東西,就是所謂的「俠義精神」(類似日本武士那樣):那是一個很骯髒的東西,讓我什麼都想幫忙,想當救世主,不僅工作上是如此,生活上也一樣。仔細想想,的確是如此!這也難怪我在工作上會一直覺得有非常多事情要做,原來一部分的原因就是我很希望能解決工作上面臨的瓶頸,所以想到有a, b, c, d都需要趕快去瞭解、釐清和嘗試。即便我有些IDEA也許是不錯的,但我卻下意識的覺得這些都是我應該要馬上努力去完成的,其實這早就遠超過我一個人在短時間內能承受的loading了!

而生活上,我也常答應很多各式各樣的邀約,不管是聚會、聚餐,或者是幫忙一些事情……雖然我自認已經拒絕很多了,但還是答應了太多我不需要去的場合。譬如說,這幾個月來,連續有六、七位好友陸續結婚,幾乎每一、兩週就有一場週末的婚禮,再加上很多各方好友都希望約我週末見面……算一算,我自己的事情都處理不完了,身心已經極為疲憊,每週末還得應付各式各樣的邀約,但又想到朋友的婚禮可是一生只有一次,又不是只是普通的聚餐……這到底該怎麼拒絕?然而很怪的是,當我越是忙累,接到的邀約就越多、頻率也越密集。這實在太奇怪了,就和我的工作一樣,永遠應接不暇,越做越多,沒完沒了。


於是我就想到,幾週前某位好友的婚禮,我原先早已答應參加,但當週卻因為實在太累,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只好乖乖躺在家裡好好靜養。這不正是主給我的警訊?我心有餘,但力不足,就算答應了,到時也是無法參加,倒不如一開始就別答應了吧!因此才終於下定決心,推掉接下來幾乎所有的邀約。決定以後,呼~瞬間心裡輕省多了!

更奇妙的是,接下來的幾週,雖然工作依然忙碌,依然每天都有很多緊急狀況需要處理和應變,依然每天都有許多的挑戰,但心裡卻是一天比一天更加的喜樂有力量,即使面臨難以處理卻又有急迫性的工作,竟然也一點都不覺得煩惱,整天總是輕省又快樂,不時還會不自覺地哼著輕快的旋律,真是太奇妙了!我深深知道,這是聖靈充滿在我的裡面,靠我自己是不可能有這力量的。同時,加班的情況也越來越減少,到現在幾乎都能天天維持正常上下班的日子。這實在是我之前在勞苦重擔中,完全無法想像的美好境界!真的非常謝謝主耶穌奇妙的作為,以及大家為我的禱告。


主的擔子是輕省的,主的軛是容易的,這話果真一點也不錯。主所說的話,句句都是真確的,祂的話就是真理、充滿生命,「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詩篇34篇8節)



聖潔尊貴

「上帝的旨意是要你們聖潔,遠避淫亂的事,要你們人人都知道持守身體的聖潔和尊貴,不可荒淫縱慾,像那些不認識上帝的外族人一樣。」(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3-5節)

因為出差的關係,週六晚上才加入大家的聚會,本以為自己才剛到,應該沒辦法很快進入狀況,沒想到當晚聆聽主信息時,句句都十分扎心,心裡也越發火熱,是今年以來都沒有過的。

當天晚上提到,主對我們的旨意就是要成為聖潔、遠避淫行。(另一個則是:「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帖前5:16-18))

如果主住進我家,我一定馬上改變,不是嗎?就像撒該一樣,主一住進他家,他馬上就悔改,決定把訛詐別人的錢,還四倍給他們(路加福音19章)!但這也是為何明明有很多人喜歡耶穌,大部分人卻仍然不願意接待他。因為不願意付上代價---內心被改變後所要付出的代價。

當我接受主進到我的心中,祂就是住在我的心裡了。既然無限大的主,要住進我的裡面,一切也都變成了無限大,因祂有無窮的智慧和能力!這麼偉大的主,要進到我的心中,我還能讓心裡充滿污穢嗎?我還能繼續容許自己,看那些帶有淫穢內容的新聞嗎!心裡早知道這樣不對了,但每當夜深人靜時,還是會在床上拿出iPad看些沒營養的新聞,連那些羶腥色的也照單全收。這下完全被點到,我知道主要藉此幫助我正視這個問題,心裡十分感謝,也心生敬畏。

另外就是,假若男女交往,最好連牽手都不要,因為這樣就足以引起情慾反應了,不是嗎?不論是看情慾的東西,或是身體的接觸,都等於是拱手讓邪靈惡者住進來,但我們的身體是主聖潔、尊貴的居所,我們務必要多多操練禱告,特別是方言禱告,被聖靈充滿,才能勝過。

主既是如此尊重我們,我們定當尊重自己,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和心靈)。新買的MacBook,我豈會隨意去刮壞它嗎?當然不會,而且還會小心翼翼地隨時保護好!(心裡馬上浮現一個畫面:要是真被刮壞了,心裡可是多麼心疼啊!)那麼更何況是自己的身體,豈不是更該好好守護!

況且,在末後的日子,主的榮耀就是我們的外袍,祂要給我們穿上的是光明、潔白的細麻衣。「我們要歡喜快樂, 將榮耀歸給他。 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 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 (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啟示錄19章7-8節) 主是何等的榮耀啊,哈利路亞!



醫治恩膏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膏立了我,讓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治傷心的人,宣告被擄的人得釋放、被囚的人得自由;宣告我們上帝耶和華的恩年和祂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以賽亞63章1-2節)

也是在同一個晚上,聆聽完主的信息以後,主的靈大大充滿我們,我的內心也十分火熱。自認為經歷這幾個月的混亂狀態,應該是狀況很不好、離主很遠吧,卻沒想到此時主一直要操練我出來為弟兄姊妹醫病禱告,也給我醫治的恩膏。受寵若驚之餘,頓時也發覺,原來主看我的眼光,和我看我自己的眼光,還真是很不一樣!

主也提醒我,要時常操練,越操練就越有信心,也越能聽到主的話語。禱告時,會有主的話語出來,而平時就要多讀主的話,把主的話語吃進去,也要多看使徒行傳,看他們是怎樣為人醫病趕鬼的。

更重要的是,要求主給我這個愛。很多時候為人禱告無法得醫治,是因為愛心不夠。光有恩膏是不夠的,還要有真正的愛和憐憫,才能activate! 此外,也不要因為一次為人禱告沒有得醫治就放棄了,要持之以恆。這就讓我想到路加福音11章裡頭,那個半夜敲門切切和鄰居求餅的人,因為他情詞迫切的懇求,鄰居即使已經入睡了,還是不得不起來照他所需要的給他。更何況是愛我們的主,豈不是更樂意回應我們迫切的禱告呢?

「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 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路加福音11章11-13節)

主啊,求你給我真誠的憐憫和愛,我多麼希望還在病痛中受苦的肢體們,能夠快快的好起來!即便人不在台北,無法常常見到面,我仍要時常為他們禱告代求,不要輕易放棄!相信主的醫治還要更多的臨到我們中間!阿們!



留言

  1. 謝謝凱惠的分享,願主的話語和信息成為我們的生命。

    上帝就是愛...我們住在上帝裏面,我們的愛心就變得更加完全,到了審判的日子,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地面對上帝,因為我們在世上像耶穌那樣生活。這愛裏面沒有恐懼,因為完全的愛能驅除一切懼怕...我們彼此相愛,是因為上帝先愛我們。若有什麼可能取代上帝在我們心中位置的,我們就要遠離! 約翰一書4:16-18, 5:21

    在神的愛中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衪的施恩寶座前,向主禱告衪所喜悅的事,在衪的愛中我們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了,感謝讚美主!


    NIC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