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心退修會感想

「我們正身處人生學校,學費主耶穌全幫我們付了,聖靈是老師。」

這次退修會我最大的收穫是明白苦難是磨塑我們更像主的過程,原來我們所遭遇的患難主都能體會,這患難或許還不及主所經歷的一些,但主卻使我們在祂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分(啟1:9),使我更體會與主合一的真實,很慶幸這是成為主的身體而能一同分享的得勝的榮耀,也正學習在這條路上走得歡歡喜喜。

這次能參加退修會全是主的恩典,由於我看「自己」(拜自己)而對於前面各樣的挑戰和功課習於採取逃避的方式,好在主對我十分有耐心,透過肢體連同未信主的人使我明白「捨己」是唯一的出路,原來在曠野裡繞來繞去、不聽主的話而走不出去的始作俑者正是我自己,我體會主真的很真實,而我發現我沒辦法做什麼報答主,唯一能做的就是常常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把自己交給祂。

我很開心主告訴我們真理是「我們是瓦器,主是寶貝」,叫我們不要再倚靠自己,能坦然接納自己就是瓦器,讓老我死去,置之死地而後生,進入主的復活裡。退修會後恰好看到電視報導大陸工人如何從廢電腦中回收電線,是採取用火燒的方式,經火試煉燒不壞的就是金屬,我們的生命也是如此,所以不要害怕試煉臨到,反而要讚美主奇妙的作為,讓聖靈充滿而能承受各樣困難。「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12:10)實在是奇妙!


很感謝主很有耐心地改變我,教我不要只定睛自己,固執於自己的思維,而是要讓主的話句句在身上活起來,主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因此我要更虛心,並且不是靠自己的力量虛心,而是在生活中對主敞開雙臂,倚靠主的靈,讓主來成就每一件事。

由於在退修會中對主敞開真的很滿足,很希望退修會結束後每天都過得像退修會一樣,然而我發現使我不能如願的是我的罪,在日常生活中我喜歡聽流行音樂、廣播,很清楚這是我一直在妥協的罪。主告訴我罪沒有分大小,撒但給的是虛假的歡樂,如果試探來時要抵擋,去做相反的事,去禱告、關心人,這反而會帶出更大的祝福。我相信藉由禱告主能使我發自內心摒棄這個罪,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真的很重要。加拉太書5:24「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以及提後2:21「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這是我目前在修練的課題,我願時常與弟兄姊妹禱告,被主充滿就必不空虛,但願我要保持信心的行動,我希望我不聽話時主一定要修理我,免得我失去了永生!



by HYC

留言

  1. 退修會感想:

    *靠著主改變生活習慣:
    哥林多前書
    4:10 我們必朽的身體時常帶著耶穌的死,為要使耶穌的生命也同時顯明在我們身上。
    4:16 因此,我們從不灰心。雖然我們外在的軀體漸漸衰敗,我們內在的生命卻日日更新。
    *接納自己、認識自己:
    哥林多前書
    15:41日有日的榮光,月有月的榮光,星有星的榮光;這星和那星的榮光也有分別。
    *原諒、與主連結自然而然有的愛:
    約翰一書
    4:7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要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上帝來的。那有愛的,是上帝的兒女,也認識上帝。
    *不要愛世界:
    約翰一書
    2:15 不要愛世界,或任何屬世的東西。如果你們愛世界,你們就沒有愛天父的心。
    2:16 一切屬世的事物,好比肉體的慾望、眼目的慾望,和人的一切虛榮,都不是從天父來的,而是從世界來的。
    2:17 這世界和一切屬世的慾望都正在消逝;但是,實行上帝旨意的人要永遠生存。
    *對神誠實、面對自己的心:
    約翰一書
    1:8 如果我們說自己沒有罪,便是欺騙自己,真理就跟我們沒有關係。
    1:9 如果我們向上帝認罪,他是信實公義的,他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所犯的各種過錯。
    *相信神是慈愛的,是憐憫人的上帝:
    瑪拉基書
    3:17 上主─萬軍的統帥說:「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採取行動的那天,他們要歸屬於我。我要憐憫他們,像父親憐憫那服事他的兒子。
    3:18 那時,我的子民將再一次看出義人和惡人的遭遇有甚麼不同,服事我和不服事我的人有甚麼差別。」
    *吃喝神的話:
    約翰福音
    6:63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心得:
    *不要太緊張,相反的要信靠。
    *安靜的聽主耶穌說話,先放下偏見。
    *不停留在經文字句上的意思,而是文字的精義。
    *該開口跟神說心事還是要開口說,不要躲避。
    *謙卑的學習新事物。
    *不要固執己見。
    *不要憂慮吃什麼喝什麼、不要為明天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檢討:雖然上帝很愛我,可是我也必須順服祂。
    ***期盼:每天都經歷神的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