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路

主耶穌是我們的好戰友!
有祂幫助我們抵擋罪惡真好!

就算曾經犯錯,也不要緊,重點是靠著主的大能勝過罪的權勢。

就跟人類犯罪墮落一樣,不需要一直想"當初亞當沒有犯罪就好了...",殊不知上帝預備了更好的救恩及更美的結局,藉著他的兒子耶穌基督,拯救所有相信的人,又使人變成像他一樣,得到勝過罪的能力和不犯罪的自由。

上帝的愛與智慧如此深遠,他犧牲自己,讓我們參與進去他的裡面。
因為人人都犯罪,虧欠了上帝的榮耀。然而,上帝白白地賜恩典,藉著基督耶穌救贖他們,使他們跟他有合宜的關係。上帝不惜犧牲基督,以他為贖罪祭,藉著他的死,使人由於信他而蒙赦罪。上帝這樣做是要顯明自己的公義。因為他忍耐,寬容人過去的罪。但在這時刻,他以除罪來顯明自己的公義。這樣,上帝顯示了他自己是公義的,也使一切信耶穌的人跟他有合宜的關係。(羅馬書3:23-26)

過去的種種都不重要了,都隨時間而逝了,留下的是主大能改變後的產物。

與其一直盯著罪的可怕,不如去看主的偉大。

只要定睛在主使我們勝過罪的大能上,其他一切都顯得微不足道。

主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羅馬書1:16)。要醫好生病的、軟弱的人。

主彷彿在山窮水盡、走投無路之處,為我們開出了一條活路。靠著主耶穌基督,我們最無力擺脫、無法改變的人性弱點,都可以向他承認,讓他來掌管。若基督是我心的主人,就能幫我管好我的心,不再在罪中犯罪。不需要再費盡力氣管束自己,又因徒勞無功而深陷自責、信心退後,覺得達不到上帝的要求、標準而想要自我放棄。

到底該怎麼做呢?
事實上,我因無法滿足律法的要求而向律法死了,不再受它的束縛,使我可以為上帝而活。我已經與基督一同被釘在十字架上,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活在我裡面。我現在是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著,祂愛我,為我捨命。我不廢棄上帝的恩典,倘若靠遵行律法可以成為義人,基督的死便毫無意義了。
(加拉太書2:19-20)
  1. (加2:19) 放棄靠自己的能力達到美善的境界(例如無私、饒恕、不嫉妒、包容、忍耐...)。
  2. (加2:20)必須先放棄靠自己殺死自己(不好的部份),而是把一切都跟主說,這就是與主同死、同釘十字架。把最深、最無力擺脫的弱點開誠佈公地跟耶穌說,請祂拿掉、改變我,這個動作就是信靠祂的表現,也就是讓基督活在我裡面,雖在肉身卻是憑著信靠上帝的兒子而活。 

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勝不過的感受不斷告訴祂,這樣就是在把主權交給祂,並不是必須達到完全沒有不好的感覺或想法出現才是代表有將主權交給祂,而是在那些感覺或不對的心思意念冒出來時,馬上跟主承認,請求幫助,拜託祂來掌管我,賜我真理抵擋謊言、賜我愛不犯罪傷人...等等。
現在就是上帝拯救的時刻!上帝已彰顯了他的權能和統治。他所立的基督也顯示了他的權威。那日夜在我們的上帝面前控告信徒的,已經從天上被摔下來了。信徒們已經藉著羔羊的血和他們所宣佈的真理勝過了戾龍;他們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 (啟示錄12:10-1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