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神將我們圈在時間中"這個設計,實在有祂的美意!

神不受時空限制,是永恆的,但卻將人放在時空之下,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人無法同時出現在不同的時間與空間,不能回到過去或到未來;人有出生、有死亡,會老、會變、會消失,但神永遠存在且不改變。

過去曾依稀知道,這個我們以為理所當然的"時間",其實只限制著人類和這個我們眼睛所見的世界, 所以不需要跟隨世俗的眼光,用時間、年紀等來評量任何人事物。

但今天聚會分享哥林多前後書時,忽然一個意念閃進腦袋中,就因為我們生活在"時間"之內,所以"過去"的一切也就隨著時間消逝了。

因為"時間"的特性就是只有一條線單向進行,存在的只有現在這刻,前一刻被現在取代,現在又會被下一刻取代,所以,我們永遠有機會更新變化!因為新的已經隨著時間前進取代掉舊的了!

假如"現在"我已經悔改、我的心思意念已經和"過去"不同,那麼"現在的我"也已經取代掉"過去的我"了,永遠你能找到的只有"現在這個"我。而且未來那個"更像主耶穌的我"又會取代掉現在這個我了。

這個時間的限制中,永遠只能有"現在"存在,是個多麼棒的機制!如果從出生開始,就活在永恆中,那該多麼可怕!所有的不成熟、頑劣的本性、所有傷痛也都會永遠存在!

但是當我們從人生學校裡畢業,埋葬我們會朽壞的身體,上帝給了我們永恆不朽壞的身體之後,才開始進入永恆,真是一個極大的恩典!假如過去就是永恆,那就太糟糕了!

因此非常感謝主設計我們活在時間之下,進行這個人生的訓練,靠著主耶穌脫離人性罪惡,等到我們預備好的那一刻,他就接我們進到他的國度,開始真正的人生。這是祂的呼召,祂的計畫。

不必再懊悔過去,也不用再"手扶著犁向後看",因為主必定始終幫助我們,使我們在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日子無可指責。上帝是信實的。(林前1:8-9)

所以我們都當"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

留言

熱門文章